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口译队为深圳奥地利生命科学论坛提供口译服务

作者: 时间:2016-09-08 

          

(通讯员 陈倩楹)831日,我院口译队7名队员赴深圳参加由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的深圳—奥地利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论坛,为论坛大会和企业对接会提供口译服务。维也纳商会携维也纳企业、机构和高校组成的代表团,与中方企业进行交流对接。

上午,在论坛的大会环节,队员黄乔伊为深圳市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协会会长袁庆的讲话作交传。陈舒婷陪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严一行,与奥地利生命科学协会总负责人Johannes Sarx对维也纳和深圳的进一步合作进行磋商。       



          

队员在交传



        

随后,队员为项目对接活动提供了交传服务。服务的维也纳企业和机构包括奥地利生命科学协会、维也纳生命科学协会、Pharm-analyt公司SIESTA集团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对接过程中,队员态度认真,积极与中方及外方沟通,内容包括介绍企业现状、专注领域,探讨潜在合作对象及市场等。最终,对接会顺利落下帷幕,队员获多方好评。
      

          


          

企业对接会


          

   活动结束后,队员总结了在现场口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个人优点和不足。“感谢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从前期准备到现场口译,我不仅学到了很多跟生命科学相关的专业知识,也能将平时上课学习到的口译技巧应用到实践当中,获益良多。”一位队员说道。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