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马里兰大学实习

作者: 时间:2015-05-05 

我院学子王振兴分享马里兰美华中心实习经验

   

115日下午230分,“高翻起航”经验分享会之马里兰美华中心实习篇在四教424召开。被派往马里兰大学美华中心,进行为期半年实习的我院12MA研究生王振兴为口译队成员分享了他在美国的经历。我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和辅导员王斌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王振兴通过四个部分的内容向听众介绍了在马里兰美华中心的实习情况。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马里兰大学的概况。马里兰大学是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教学及科研资源,吸引了许多中国学子前往此地学习,或在该校的美华中心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实习。

其次,王振兴介绍了在实习期间主要的工作安排。他的工作包括了笔译、口译和处理日常行政事务三方面。除了常规的翻译资料文件、处理行政安排之外,他还负责接待中国访问团,并提供陪同翻译服务。

王振兴分享经验

接下来,王振兴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他展示了译前准备中涉及地理信息技术、农业发展状况和交通状况分析等专业领域的资料,详细介绍了在马里兰美华中心翻译工作的难度,及可能会涉及的专业知识,让有意向前往美华中心实习同学对工作流程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王振兴就现场同学关于面试形式与难度、实习待遇和生活趣事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在马里兰美华中心实习,一开始大家都难免会紧张,但通过接受专业培训和对注意事项更多的了解,你慢慢就会适应并习惯。”他强调,无论在马里兰大学或是其他工作都会遇到困难,而每个人遇到的困难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最终这些困难还是要靠个人去解决。他还鼓励在座的学子要把握住美华中心实习的面试机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最后,本次分享会在愉快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