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复语翻译人才培养调研

作者: 时间:2017-03-20 

    

317日,我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副院长邢杰、教师田璐和邹兵一行四人赴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就复语翻译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与兄弟院校开展交流活动。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蒋其琴、院长严志军、副院长吴亦东、副院长田朝霞、博士生导师刘宇红、教学秘书徐彭华、办公室主任肖蕾等领导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11年起实行本科外语专业大类人才培养模式,学制5年,对学生开展双外语教育,其外语大类专业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外语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其经验做法对我院即将开展的复语翻译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双方就复语翻译人才培养的语种选择、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师资配备、生源选拔、政策支撑等十大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刘志军书记与邢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生培养与管理,尤其在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均表示此次座谈收获很大,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相互学习与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