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高翻学院筹建组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17-05-15 

   

512日上午,黑龙江大学高翻学院筹建组来访我院,双方于四教402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来访团成员包括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高翻学院筹建组组长严明,筹建组顾问张晓光,筹建组副组长赵为、祖雪晴,以及筹建组办公室主任李可宝。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我院院长赵军峰、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邢杰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焦方太副校长对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赵军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他回顾了我院的建院历程,用“创新引领、产业驱动、职业导向”十二字总结了当代翻译教学的要领,指出翻译教学应放眼世界,放眼未来。

座谈会上,双方就高级翻译学院收费、生源、师资、行政结构、课程设置等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杜焕君和邢杰还分别就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本科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进行了介绍。

刘志军通过介绍我院创院历程,与黑龙江大学高翻学院筹建组进行了学院建设的交流。他谈到,应当明确学院特色、建设路径,只有“把牌子打亮”,学院建设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另外,他建议筹建组应当尽量争取学校层次的政策支持,尽可能为学院建设争取资源。

本次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对翻译学院的发展建设充分交流了意见,拓宽了学院建设的思路,也深化了双方的了解和合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