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麦考瑞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6-10-27 

        

1025日下午,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率团访问我校,与我校签署翻译硕士双学位合作备忘录。随后在四教402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并向我校翻译专业学生进行项目宣讲。

下午两点半,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麦考瑞大学代表团成员,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等参加会见。方凡泉首先对到访代表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翻译学科的发展和优势;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也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特别是语言学科的基本情况,并期望能加强合作。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则介绍了学院硕士教育的基本概况以及国际合作项目。

       

方凡泉与Nicole Brigg亲切交谈

        

双方随后签署翻译硕士双学位合作备忘录,并互相交换礼物。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交换纪念品

      

下午三点半,麦考瑞大学代表团一行到第四教学楼402会议室进行座谈。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副院长李明、詹成和邢杰等出席了此次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就国际合作、交换生项目和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现场

     

座谈结束后,麦考瑞大学人文科学院副院长Lynda Yates 与高级翻译学院学生见面并进行项目宣讲。

   

宣讲会现场

    

Lynda Yates先简单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就翻译硕士双学位合作项目的意义、申请条件和奖学金项目等进行详细讲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她指出,麦考瑞大学毕业学生就业前景宽广,不少学生参与了G20峰会和亚洲安全论坛等许多国际性会议的翻译工作。

   

Lynda Yates介绍麦考瑞大学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Lynda Yates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在本次访问活动中,我校与麦考瑞大学加强了项目合作,增进了两校之间的了解,拓展了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

       

           

附:

来访团组名单:

       

Ms.Nicole Brigg

Pro Vice-Chancellor International

Ms.Lynda Yates

Associate Dean International, Faculty  of Human Sciences

Mr.David Harrison

Director Global Engagement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MI

Ms.Stella Wang

Regional Director(Greater China),MI

Ms.Jane Huang

International Country Manager(Great  China),MI

麦考瑞大学介绍: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建立于1964年,以其出色的学术成就及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而闻名。麦考瑞大学设有四大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文学院、科学院、人文科学院。大学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