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实战出真知――记中博会巴基斯坦参展团翻译首日

作者: 时间:2011-09-23 

9月22日是中博会的第一天,承接此次展会巴基斯坦参展团摊位翻译的翻译学院09级的11名本科生跟着学校的翻译队伍出发了。此次实践活动作为09级本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每位同学都持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态度对待,一身正装,佩戴统一派发的翻译证上岗。巴基斯坦参展团翻译队伍11名同学于上午10时到达指定摊位,开始工作。

11名队员出发前合照

巴基斯坦参展团此次在中博会上共有7个摊位,展览的产品包括纺织布料、纯牛皮工作装、拳击用品、护肤品、皮革外套手套制品、手工羊毛地毯以及玛瑙。在工作的过程中,每个摊位平均配备1-2名翻译。同时,由于部分摊位生意较为兴旺,销售翻译和英文摊位解说人手较为紧缺,所以适当减少小型摊位的人手,增补大摊位的翻译人员。现场秩序良好,人手安排妥当,每个摊位都能得到足够的翻译协助,参展商表示翻译非常得力。

在中博会的第一日工作中,11名提供翻译的同学全程使用英文与巴基斯坦参展商进行沟通,包括了解货物参数、询问售价等。在帮助参展商分担繁忙的业务的同时,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口语能力和专业知识。同学们运用英语、普通话以及白话与不同的客商和参展商进行沟通,促进中巴两国的贸易往来。据小组内部不完全统计,中博会首日,巴基斯坦参展商的销售额与订单总额累计突破5万元人民币。该数字未来几天有望继续攀升。

翻译现场

此次实习活动将持续至25日。巴基斯坦翻译团队的同学们将继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努力将课堂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即将踏入社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