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中博会首日 翻译学子活跃泰国展团

作者: 时间:2011-09-22 

2011年9月22日清晨7时许,学校正门前的主干道就已聚满了身穿正装、精神抖擞的广外学子,他们都是来自各学院、即将到中博会参加实习活动的翻译人员。中博会全称“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是世界上中小企业相互交流、扩大贸易合作的重要机会。参加如此大型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兴奋异常、跃跃欲试。其中,高级翻译学院派出的泰国展团服务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打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响这次出征中博会的第一枪。而学院领导也十分重视本次实习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亲自带队,与同学们一同奋战在中博会现场。

怀着略为忐忑但充满期待的心情,同学们集体随车来到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琶洲会馆。第一天总是充满着未知的慌乱,但同学们按照之前分好的组,井然有序地领完水、工作证和相关资料,待中博会正式开幕之后,就正式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

同学们到琶洲展馆进行翻译

中博会每次都会邀请一个与中国经济互补性强、中小企业发达、相关政策及服务体系完善的国家与中方联合主办,而本次中博会的主宾国是泰国,因此翻译学院派出的泰国展团服务队从一开始就承担了更为重要的任务。只见宽敞明亮的泰国展区被划分成几十个展位,展出的商品琳琅满目,既有各式各样的零食、调味品和营养品,又有典雅别致的坐垫、家具和灯饰,还有时尚华美的服装、胸针和珠宝。热情的参展商积极地和客商洽谈贸易业务、向顾客推介自己的产品,力求使自己的产品走向世界。各摊位上都活跃着翻译学院09级本科生和10级MTI研究生的身影,他们协助参展商推销产品,并在必要的时候充当中间翻译,减少贸易交流过程中的障碍。看到摊位前人头涌涌,看到顾客们满意而归,看到参展商在自己的协助下又谈成了一笔生意,同学们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和满足感。

一天下来,志愿者们都疲惫不堪,但大家仍开心地谈论着一天的趣事和收获。不管有多辛苦,大家都毫无怨言,因为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要全心全意地投入,才能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