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奥运村直击(五)

作者: 时间:2009-06-14 

发表日期:2008-07-21 作者:詹成 阅读 607 次

7月20日是奥运村特殊的日子,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今天奥运村预开村。所谓的预开村,是指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三名先遣人员可以进驻奥运村“踩点”,这时奥运村内的各项服务和设施都需要部分开放。而再过一个星期,也就是7月27日,奥运村就正式开村了。中国代表团将是进驻奥运村的第一个代表团,届时会在升旗广场举行隆重的开村典礼,标明北京市政府已经正式完成了奥运村的建设,并将全部设施移交给北京奥组委使用。

“北京欢迎你!”――奥运村的福娃群像

今天的奥运村,比往常更多了一些忙碌的气息。奥运会的工作服已经发放下来,村内处处跃动着工作人员身上鲜艳的红色和志愿者身上亮丽的蓝色。从清晨到深夜,奥运村的各个业务口开始严格按照预开村工作流程进行运作。

运动员村内景

今天的北京,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氛围。从20日开始,除了公交和运营出租车以外,北京的所有车辆开始分单双号上路行驶。这是为了在奥运会期间控制交通流量,为赛会保障最顺畅的交通。今天又正逢周日,坐车在路上,感觉到处都像是高速公路,车辆稀少,在早晨的蓝天阳光下,再没有往日的路面重荷,所有开车的人心情都格外愉快。

与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的合影

运车道也从今天起投入使用,十几条专用的车道只允许奥运人员、物流和场馆运输使用。路面上贴着硕大的五环标志,成为北京的一个新景象。周末前,北京新的三条地铁线也投入使用了,这一切都在为奥运会形成坚强的支持和保障。

古老而现代的北京,生机勃勃,万象更新,正在以最生动的姿态,迎接百年盛会一天天的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