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翻译协会成立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广东代表团

作者: 时间:2009-06-14 

发表日期:2008-07-11 作者:欧阳东峰 阅读 722 次

2008年7月11日下午,广东省翻译协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政楼二楼的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会议的中心内容是组建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广东省代表团,并发挥其组织筹备的作用,促进广东省翻译界的学者在上海的世界翻译大会上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人员约二十位,主要来自广东省译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及一些其他省内高校和机构。

会议在省译协副秘书长、广外高教所朱建成的主持下进行,随后省译协常务副会长何其锐作了工作发言,2008年8月4日至8月7日在上海召开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这是国际译联五十多年来第一次在亚洲举办这样的盛事,极为难得。为此,广东省译协非常重视,将这项工作纳入了2007年和2008年的工作计划,并对会议通知和论文征集做了大量的工作,至此已经有20多份来自广东省学者的论文被大会接受。在这次特别会议上,省译协成立了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广东省代表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仲伟合任团长,广东省译协常务理事金惠康和中国译协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穆雷任副团长。

接着,仲伟合团长应邀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这一次的世界翻译大会是全世界翻译工作者的重大盛事,上一届在芬兰举行时,他不但以学者身份亲眼见证大会的盛况,而且还参与申办并以实力获得了这一次在中国的举办权。今年是奥运年,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凡,同时对翻译界来说,两千多名的正式代表参会,也创下了世界翻译大会规模最大、成员最多的纪录,大家能在大会、圆桌会议、专题研讨会上互相交流切磋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完成这一光荣而重要的任务。同时仲团长还极高地评价了广东省译协的各位同志对此次筹备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并预祝大家此行一切顺利!

与会成员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应把握时机,充分交流,展现广东省翻译人士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