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翻译学院与广州市委外办翻译室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0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广州市委外办翻译室党支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知识城校区进德楼8楼“双带头人”工作室举行。广州市委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雷玮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刘海春介绍了广外知识城校区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支部结对共建和未来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团结协作,开启两单位常态化的工作联系机制;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进一步推动广州外事翻译工作与广外翻译学科发展上新台阶;三是促进共同进步,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视野和合作业务,为广州市建设国际交往中心作出各自更大的贡献。

雷玮琚对翻译学院工作以及支部结对共建事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双方在人力资源、课题研究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广州的对外交往工作;二是广州外事工作需要大量的高素质翻译人才,希望广外学子增强对广州外事工作的了解与关注;三是拓展两单位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翻译、法律等领域的合作。

市委外办翻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姚健建与翻译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巍巍分别围绕支部共建、学生实习与志愿服务合作、讲好广州故事等主题进行发言。

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负责人,市委外办翻译室支部党员与翻译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