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2-04-09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3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书记李海琳担任评委,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组织员龙飘飘主持。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北校区和知识城校区两个会场。


北校区和知识城校区评议会现场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中研究生口译党支部重点介绍了支部品牌活动“译说中国”;研究生笔译第一党支部侧重党建引领制度和组织生活;研究生笔译第二党支部着重强调了支部工作如何进一步规范化、成员如何加强合作;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介绍了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组织建设方面下的功夫;2019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重点展示了《2019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纪律手册》的制定以及实施情况;本科生党支部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学习和活动展开;博士生党支部则侧重于支部科研成果、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相结合的情况。


学生党支部书记展开述职

李和民对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他谈到,2019年我们就率先举办学生党支书述职评议会,这有利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各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主动、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建设活动,加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和传承。他肯定了各党支部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各支部的建设也存在不平衡性,支部间需要加强交流,共同努力。

随后,他就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指出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突出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继续实施组织生活一月一公开制度,继续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开展好云山党员先锋工程、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工程等。

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进行点评

最后,组织员龙飘飘做了“如何做好会议记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