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17级翻译学党支部举行“译者视角看两会”主题时政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04-21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发挥译者与党员双重身份优势,4月18日晚,2017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在二教130举行“译者视角看两会”主题时政分享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支部七位预备党员组织开展。在会上,预备党员们就“‘两会’基本情况”、“‘两会’新政策、新成果”、“‘两会’与翻译”、“‘两会’与我们”这四个专题展开介绍。各成员结合翻译学专业的特点,引导同学们对习近平讲话精神和“两会”热词的英译进行了积极讨论,特别探讨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英译策略,给大家带来了专业上的启发。各成员还特别关注了“两会”对外语专业研究生就业的影响,为本专业学生未来发展的可行性路径提供了参考。

 

预备党员在分享“两会”知识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趣味抢答环节,以促进大家对“两会”基础知识的掌握。同学们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也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抢答环节

 

此次活动内容翔实、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目标,党员对国家政策和时事关注增强、对两会政策相关文件中常用词汇和表达的英文翻译更熟悉,支部成员之间交流更密切、支部环境更友好。党支书邝曦妮进行总结,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从幻灯片制作、支部出勤率等方面对组织成员们提出改进建议,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支部活动。

 

党支书作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