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被命名为省高校“三型”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17-07-04 

     

近日,我院教工党支部被省委教育工委命名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简称“三型”)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确立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一党支部等157个基层党支部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其中我院教工党支部和校“机关党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被命名为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    

我院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业绩

党支部全面围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共2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人。

一、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党支部贯彻思想政治学习和教学科研紧密结合的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到惠州博罗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重温东纵历史,学习彰风事迹,铭记教师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精彩党课”等活动。加强党员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精心设计党员民主评议表,统计并反馈每位党员一年来年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并将此情况作为民主评议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

8463CEA4C8DEBC27E9F802E5792_D260DA5D_8CAC

我院教师党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精彩党课”之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国际传播的实践和思考

   

赴华为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二、围绕服务,明确核心目标。教工党支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党员贡献力。服务深圳大运会口译团队党支部被省委评为“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口译团队被授予“广东省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先进集体”称号。学院被大学评为“服务深圳大运会工作标兵单位”。口译队荣获“校长奖章”荣誉称号。党员教师詹成荣获第十二届广州杰出青年。

三、推动创新,提升保障水平。近年来,教工党支部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带动改革发展。教工党员积极参加学生入党宣誓仪式,并作为领誓人逐一带领一名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党员教师发表学术论文近三百篇;承担国家级科研教研项目共计8项,承担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共计29;出版专著22部,译著14部,教材46部。

   

预备党员在教工党员带领下逐一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