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华为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 时间:2017-07-02 

   

为迎接建党96周年,庆祝党的生日,630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华为总部(深圳坂田基地)开展“抓实支部建设,增强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此活动是学校党建工作坊项目之一,通过组织教工党员到华为公司实地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华为的发展历程与企业精神,学习华为创新民企党建的宝贵经验,引导教工党员联系实际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与人员合影

   

作为世界500强以及中国民营企业在世界ICT界的领跑者,2005年开始,华为的海外收入超越本土收入,目前近60%的营收来自海外。华为在全球设立了16个研发中心,很好实现了全球优势资源的整合,建立了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学院教工党员听取了华为翻译中心主任陈圣权和华为翻译中心深圳编译部经理江燕飞同志介绍华为的发展历程、华为商业模式、华为企业文化和翻译中心概况等。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成就客户”、以发展为中心的“高瞻远瞩”、以员工为中心的“担当共享”、以创新为中心的“针尖战略”的企业文化给支部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华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更是凝聚着“专注、超越自我、创新、厚积薄发”的华为精神。学院教工党员近距离感受了华为企业精神,充分认识了我党艰苦奋斗、不断改革前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历程。

   

座谈交流

  

华为公司作为民族企业的骄傲,走在全球信息科技的前沿,背后是华为党委及各党支部的凝聚力的体现。通过交流,学习华为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增强了学院教工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教工党员思考如何联系实际践行“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

在参观华为展示厅环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产品,展示了云技术、全系科技、物联网、视频通讯等,教工党员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到新科技带来的全新数字化生活和工作方式,了解自主创新技术给我国信息化产业和国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感受创新的巨大力量,也开拓了视野,拓展思维。

   

   

参观华为展示厅

   

本次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而开展的一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给所有教工党员都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不仅带来新知识的冲击,更带来新文化的熏陶,参加人员深受震撼,感受到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意识,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内涵,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