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章学习与讨论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4-27 

 

为夯实发展对象对党章的理解,结合学院党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校党委发展对象培训班第5讲的要求,4月22日晚,我院在四教424开展党章学习与讨论大会。本次大会主持人为刘亮老师。

 

四个小组分别开展党章教学

 

本次大会主要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组成的四个小组进行党章教学。第一小组负责讲解党员的八大义务与八大权利。他们列举了关心留守儿童的藏族干部和腐败的“两面”贪官等正反事例,以此告诫各位同志充分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第二小组则详细了讲解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该组通过一系列党内腐败案例向各位同志普及了关于党员违法犯罪以及违反各种党内纪律的处分规定,规范了大家的言行纪律。刘亮老师也就“高校女生网络发布辱华言论引众怒”事件告诫各位同志不要做两面派,应该言行一致,端正态度,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第三组阐述了党代会的程序、作用和职责。第四组则详细解读基层党组织相关管理条例。他们强调了党员“保质”的重要性,即通过定时定量学习,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互相关怀深入交流来提升党员的质量。他们还提到,党员应通过坚持民主选举和基本原则,发展基层党内民主与监督,同各种错误倾向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最后,该组还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党课,严守纪律条例,争取在思想上和程序上都入党。

 

刘亮老师做出点评

 

小组学习结束之后,刘亮老师针对各小组的党章教学进行点评。他建议各小组通过改变枯燥的学习方式、完善语言表达和细节展示的方法提高讲解质量,同时充分调动听众的参与积极性。

 

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观看视频,学习党章

 

党章学习结束后,大家一同观赏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前,刘亮老师简洁地介绍了电影的主旨——记录身边事物的发展变化,讲述百姓眼中的中国故事。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总基调,展示了中国近几十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发展。电影结束后,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对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进行心得分享。

最后,刘亮老师进行了简短的会议总结,他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能够加深对党章的了解,加强自身行为规范,共同学习,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