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铸魂·系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赴梅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1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7月12日至14日,学院党委按照“铸魂·系扣”项目建设的计划,结合学校学科调整的工作,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梅州学习革命前辈事迹,传承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

 

 

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7月12日,学院教师与嘉应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部分领导教师在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情况后。双方教师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如:翻译专业学生的就业去向、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如何加大学院教师内培力度、如何引进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等等。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据悉这是我院教工党支部(省级“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广东高等教育的一项举措。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合影

 

7月13日,学院教师参观了“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这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梅州市和大埔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和学院院长赵军峰代表学院献上鲜花,和全体教师一起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教师参观了三河坝战役展区和纪念馆,身临其境感受三河坝战役的激战场面,了解三河坝战役历史。最后刘志军书记做总结讲话,强调无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种种困难,在困难面前,一是要像朱德等革命前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二是要敢为人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组织纪律性,淬炼一支过硬的队伍。

 

书记、院长为革命烈士献鲜花

 

瞻仰革命烈士

 

 

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7月14日,学院教工参观了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和叶剑英故居,缅怀一代伟人的生平事迹。通过深入了解叶剑英元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之后,尤其是在历次党的紧要关头和革命危难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场的所有教师无不为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风范和坚强的党性原则感动。

 

 

参观叶剑英纪念馆

 

合影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教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切实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教师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