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历史坚定信念----翻译学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7-01 

        

        

为响应校党委关于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学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教育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加深学生党员对于党员身份的理解和认识,根据高级翻译学院党委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630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本学期新发展的17名预备党员和刚转正的正式党员在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及副书记杜焕君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进行了入党宣誓。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校史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同学在展厅中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对我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从单一外语院校发展成为学科门类相对齐全及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有了清晰的印象和较全面的认识。

       

辅导员王斌带领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参观完校史馆后,由辅导员王斌领誓,全体党员同学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入党宣誓,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在肩,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书记勉励大家“牢记身份,坚守底线

随后,党委书记刘志军给新入党的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党课,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刚转正的正式党员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提出了“牢记身份,坚守底线;善于学习、理性思考”的两点希望。他在讲课中介绍了原广州外语学院建院党委书记、院长饶彰风面临多次工作变动、面临不正确对待时始终忠于党和国家,以大局为重的先进事迹;介绍了广外教授、我党特殊战线的代表曾昭科舍小家为大家甘当无名英雄的感人事迹;动情地阐述了“南岳楷模”广外原校长黄建华教授与病魔顽强搏斗耗十六年心血编撰《汉法大辞典》等党员模范的动人历程。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先辈学习,向身边的楷模学习,时刻牢记自己中共党员的身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讲党性,重品行,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历史学习,善于学习,加强思想修养,坚持求真务实,明辨是非,慎思慎行,不随波逐流,忠诚于党和人民。

最后,我院新党员带着刘书记所描绘的先辈们的先进事迹重温了广外的建校历史与发展沿革,大家都表示此次参观校史馆不仅对我校薪火相传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对新时期下如何履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的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