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惠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7-15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建校50周年,我院党委于711日组织教工到惠州博罗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重温东纵历史,学习彰风事迹 ,铭记教师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该此活动是学校党建工作坊项目之一。活动通过情景导入、事迹介绍等形式学习东江纵队的抗日历史,学习中共华南局负责人之一、我校创院院长、书记饶彰风同志的先进事迹,探讨我党和人民的关系等热点问题。我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方迎生,组织员张璇受邀参加活动。


我院教师党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教师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的东江纵队纪念馆。展馆通过详细的史料和丰富的照片再现了东江纵队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它对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所起到的关键性的作用,展示了东江纵队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参观完纪念馆,教师党员无不受触动。       

接下来,党委书记刘志军通过详实的史料给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他和老师们一起探讨了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我党在抗战后迅速赢得解放战争的原因和新时期下我党如何巩固的执政地位等问题,强调了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接着,他讲述了曾经参与了东江纵队的我校创院院长、书记饶彰风同志的感人事迹,强调要学习饶彰风同志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个人得失,在遭受不公平待遇时依然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精神。


刘志军为教师党员授课

刘志军联系学院实际,勉励大家牢记教师使命,保持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作风。他强调,翻译学院创院之初条件非常艰苦,不仅启动资金有限,连办公场所都非常紧张。然而,就是在这种及其简陋的条件下,创院的干部和老师高瞻远瞩,艰苦奋斗,仅仅十年便将学院建设成在国内翻译学科有重要地位的学院。他希望所有教师党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党员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自己做人的底线。在利益面前要往后一步,在困难面前要往前一步,推动学院继续发展。


方迎生讲话

组织部部长方迎生高度评价了本次党员活动。他表示,翻译学院在党委换届后和广外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契机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东江纵队精神、缅怀彰风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继续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参与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