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谋划建设国际知名翻译学院

作者: 时间:2015-05-28 

  

本网讯为全面总结学院第二届党委工作,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规划下阶段党委工作,根据大学党委换届工作的要求,我院党委于521日下午在二教217召开第三次全体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平教授应邀出席大会。    

http://vsb2.gdufs.edu.cn:8080/_vsl/6B355B4E0E7672668F9BB89B4026E5F2/467856B4/10D60

大会现场

陈建平代表学校祝贺我院第三次全体党员会议胜利召开,同时对我院党委工作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建设所处的国内外背景,指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新一届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创新意识,科学谋划学院的新发展,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为此,他从三个方面对我院党委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治院能力;二是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三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

   

http://vsb2.gdufs.edu.cn:8080/_vsl/5C82096350EB892ED44727372EAF66AC/DEB54220/AB68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平讲话

刘志军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奋勇争先,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翻译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二届党委的主要工作成效,总结了四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并且对未来四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进行了规划。

http://vsb2.gdufs.edu.cn:8080/_vsl/845E95A07EF73242CD0AAC6F7606982F/573F571C/A684

我院党委书记刘志军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1年成立以来,学院第二届党委围绕“党建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党建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的党建工作理念,围绕“四抓四强化”党建工作思路,即抓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引导力;抓干部能力建设,强化执行力;抓学院氛围建设,强化凝聚力; 抓服务社会职能,强化贡献力,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形成了具有高翻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得到了上级和师生的肯定。

报告总结了四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建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的党建工作理念;二是必须坚持从严治党的原则; 三是必须保持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优良伤风;四是必须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报告还提出了今后四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刘志军指出,学院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我国正处在四个全面建设的关键期,广东创新驱动的号角已经吹响,而广外深化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步伐坚定有力。为了完成时代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翻译学院方向前进,学院党委将在四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是着力思想建设,正确引领改革发展;二是着力能力建设,持续带动改革发展;三是着力制度建设,有力保障改革发展;四是着力文化建设,大力促进改革发展。

随后,到场的正式党员通过投票选举出五位党委委员,分别是邢杰、刘志军、杜焕君、赵军峰、詹成。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会议落下帷幕。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化改革,奋勇争先,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翻译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员依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