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丨翻译学院师生赴阿里巴巴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5-22 

  518日下午,翻译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张辉金带领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学员近70人前往阿里巴巴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阿里巴巴园区,了解阿里巴巴发展的大事记及重要历程,阿里文化墙特色、淘宝倒立文化、阿里武侠文化,一年“香”,三年“醇”,五年“陈”的酒文化、战袍墙等。

参观结束后在月桂轩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进一步学习阿里巴巴产业结构及企业文化。学员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了详细解答。阿里巴巴讲解员提到,提高就业竞争力,同学们要尽可能更早地关注企业、了解企业,参加企业举办的活动和比赛,从而更好地对标企业,成为与企业匹配的就职者。同时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去探索心理学、逻辑性、历史学等知识,为日后职场生活做积累。


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形成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在校园学习中应当如何培养自己,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