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联动,共促学生成长成才 —翻译学院举办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2-20 

2023年2月17日下午,翻译学院在白云山校区四教412会议室召开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学院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为他们解疑答惑,家校联动,共促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院长蓝红军、副院长王巍巍、教务员邹卉、辅导员张辉金及本科四个年级共18名学生家长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政鸿主持。

院长蓝红军在发言中给家长们提到三点建议,一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二是认识孩子,要从认识自己开始。三是关注未来,不局限于当下。在做选择之前多了解其他信息,鼓励孩子坚持走下去,或许会收获一段宝贵的经历。

在互动环节,各位家长就学生考研、保研、就业、出国留学、学业成绩、辅修等多个方面提出疑问。学院领导、老师耐心地逐一解答家长的疑惑,向家长解释其中的缘由,减轻家长的担忧,使其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并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给予相应的建议。在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中,家长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进了家校更加紧密的联系和相互理解,希望在学校、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

党委书记李和民用“品格”“内驱力”“习惯”“亲子关系”这四个关键词做出总结,指出学生好的品格可以决定他行进的方向,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需要一股内驱力,努力学习,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但也不能急于一时。同时,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家庭氛围也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家长定期与孩子沟通交流,并乐于给出正向的反馈。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地氛围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