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翻学子与优秀校友代表面对面 ——高级翻译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3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2022年年会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举行。会议特邀大学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校友总会、校友创业联合会、黄埔校友会、财院校友会,以及高翻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等20多位校友,学院在校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谢文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骄傲和荣耀属于每一个广外人,校友会将致力于为广外人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体。高翻校友会联席会长、高翻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介绍了学院进驻知识城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研究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校友创业联合会会长冯洪亮表示,学生应当首先培养为社会、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索取价值,校友创业联合会可以为学生就业创业赋能。高翻校友会执行会长陈定刚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在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领域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座谈交流阶段,广东陆壹叁置业有限公司戎燊、深圳谦语谦询咨询有限公司赵谦、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江业、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李启梵、广尚(广东)教育有限公司钟伟祥、镁川(广州)绿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郭懿琳、南方医科大学杜安、广州斑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陈杲等校友就各自校友会的建设情况、行业资源特色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分享,并建议高翻学生既要认真学习、打牢基础,也要拓展眼界、不断实践,积极关注行业信息,在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新兴领域发挥语言服务优势。高翻学院在校研究生代表围绕翻译质量把控、法律翻译领域开拓、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向与会嘉宾校友进行了提问,校友们给出了针对性的回答,并鼓励学生积极交流、广泛阅读、坚定信念。

会议由高翻校友会秘书长、高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琳,译员研修部主任陈庆主持,高翻学院副院长邢杰进行了会议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