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重庆、江西、深圳部分重点高中举办线上招生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6-24 

6月18日上午,为加强与重庆、江西、深圳部分重点高中的交流联系,我校举办线上招生宣讲活动。我校副校长刘建达、翻译学院副院长王巍巍、招生科科长周汉新等与各中学领导老师、高三考生及家长相聚云端,宣讲会由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

副校长刘建达介绍,我校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涉外法治研究的重要基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综合素质良好、外语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的毕业生。

翻译学院副院长王巍巍就学校概况、学科实力、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专业特色、招生计划等作出详细介绍。她提到我校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很多第一,如: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的首创单位,华南地区第一所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大学,全国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创始单位,全国首批翻译本科教育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外语语种数量华南地区第一,第四轮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华南地区第一,《2021年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平均薪酬居全省第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省属高校第一,外语类院校并列第一,外贸类院校第一等。我校招生专业中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9个,占招生专业总数近九成(87%)。

宣讲后考生和家长纷纷提问,王巍巍及招办相关老师耐心细致回答。通过本次宣讲,各中学、考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广外。本次招生宣讲会获得了考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