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访企拓岗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作者:文字:徐慧娟 摄影:黄仲安 时间:2022-06-11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稳就业工作,6月8日上午,在大学副校长刘建达带领下,我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刑杰、胡正茂,副书记李海琳等师生30人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移动课堂”活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杜轶锋、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国华等参加活动。

图片: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刘建达表示,广外去年列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访企拓岗活动目的在于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加强我校与公司的各方面合作。杜兰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总体情况,以及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和智慧家庭等领域的发展情况,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广外的合作。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学生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移动课堂”环节,师生参观体验了翻译机、智能办公本、录音笔、讯飞听见会议系统等产品,观摩了人工智能自动评卷系统、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科技乐老模块等“AI+”核心技术应用场景,深入了解到科大讯飞深耕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领域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了公司赋能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的美好愿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负责人还向同学们进行了职业宣讲,介绍了公司“双通道”职业发展体系、导师带教方式和轮换岗位制度,为同学们提供了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第一手职业规划信息。

本次活动引发学生进一步深入思考,在科技浪潮时代,翻译专业学习要介入科技领域等社会行业需求,融合赋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未来职业竞争力。

图片: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


图片:校企双方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