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识城“黄埔大讲堂”:我在广外读研

作者: 时间:2022-04-25 

4月21日,“黄埔大讲堂”第二期思政沙龙在知识城校区进德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刘海春以“我在广外读研”为主题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黄埔研究院主办,法学院承办。

刘海春作讲座

刘海春从哲学理论的视角,分析了内在素质与外部环境对个人成长、成才、成功的影响。并从“为什么选择读研”、“如何看待读研”以及“如何读好研”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他以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为理论切入点,以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为例证,向研究生们剖析“如何看待读研”,要求研究生们充分把握当前国内国际环境的变化,看到当前党和国家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社会与市场对人才的规格要求,拓宽眼界,提升自我。他强调,当代研究生要“做到五有”,即有良好的道德、有独立之精神与自由之思想、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有人文精神、有健康的体魄。研究生们要学习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种思维”、“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术中求异、生活中求同,秉承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成为有梦想、有情怀、有胸襟、有毅力、有奉献的高素质人才。他寄语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研有所获,究有所得,生生不息”。

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主持活动。知识城校区管委会主任苏冬燕、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黄埔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秀三和知识城校区全体辅导员以及100多名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