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快讯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2020级商务翻译班级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鼓舞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广外高翻学院20级商务翻译团支部于5月9日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学党史”团日活动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鲁迅纪念馆和越秀公园三处红色旅游景点。这次活动在班级内掀起了一股爱党爱国热潮,引导团员们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第一站是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团员们看到的不仅是眼前这座宏伟的古建筑,更有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带领学员们进行农民运动理论与实践的点点滴滴。

简陋朴实的学员宿舍,反映出革命岁月里艰苦奋斗的精神;800多名学员化作星星之火,掀起全国农民运动的高潮,映照出农民运动的波澜壮阔;满是补丁的朴素衣物,“从严治腐,绝不手软”的反腐决心,中央苏区传唱的检举歌,更让大家感受到党的廉政风范。

青年团员参观《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

青年团员参观《革命烈士》

随后,青年团员移步至第二站——鲁迅纪念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筹建于1957年,选址于1906年所建的两广优级师范学堂。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和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广东贡院明远楼,也坐落于此地。一踏入黄灿灿的明远楼(俗称红楼),便置身于民国的历史之中。

鲁迅纪念馆正门

鲁迅先生的文章广为流传,“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早已烂熟于心。参观过程中,团员们领略到鲁迅先生作为中国现代思想文化伟人不平凡的一生。他的照片、雕像、作品、写作的书案无一不让人感慨怀念。

20商务翻译学子在鲁迅纪念馆前合影

鲁迅纪念馆内“在钟楼上”立牌

最后,全体团员前往第三站——越秀公园。越秀公园是广州最早的公园之一,也是广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园内风景优美,保存着丰富的历史文物和遗迹。到达越秀公园后,全体团员在广州标志性雕像——五羊雕像前合影。

20商务翻译学子在五羊雕塑前合影

团员们参观了古城墙、镇海楼、中山纪念碑、广州博物馆等景点,收获良多。通过这趟越秀公园之旅,青年团员了解到广州五羊传说的故事,广州从南越到南汉、宋、元、明以及近现代的历史。身临其境的体验,让大家对广州历史文明的认知更加深入。

20商务翻译学子游览越秀公园

参观旧址,学习党史,这里无疑是最好的课堂。本次班级团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青年团员心中的感动将长存,欲开拓党的未来,必先了解党的历史,这份感动将伴随青年团员继往开来,不断奋进!

青年团员参观感言:

“感触最深的就是那个年代的一群人,有着共同的信仰,有着最丰富的精神世界,他们为自己的理想为国家的未来付出一切。现在这个物质充盈的世界,缺的就是当年的那种精神。愿各位,趁风华正茂,砥砺前行!”

——20级研究生商务翻译高文瑾

“只愿我等中国青年都能如鲁迅先生所言,‘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级研究生商务翻译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