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百年党史 传榜样力量——我院举行榜样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5-08 

5月7日晚,我院“学百年党史 传榜样力量--榜样分享会”在六教报告厅举行,优秀学生代表陈安昕、白心怡和张媛作为主讲人与170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在海外升学、团学管理和专业学习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琳、辅导员张辉金出席了活动。

IMG_0821

报告会现场

在学习动员讲话中,李海琳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报告中未来青年需要的三大重要技能指出,知识的获取与创造只是大学育人目标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多种多样的、能容错的实践机会,学会面对变化、学会与人合作、学会自我管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她表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在榜样宣讲中收获前行力量,做到爱国立志、珍惜经历、善用资源、刻苦学习。

海琳书记讲话

李海琳副书记讲话

1703班陈安昕分享了海外翻译硕士项目的申请经验。她从“制定目标”、“填充CV”、“日常积累”、“参加考试”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准备海外翻硕项目申请,还对全球高翻八强的名校考试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一般同学的海外读研是大三开始准备,但她从大一就开始了解相关流程、开始着手准备,从而顺利收到美国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英国巴斯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offer。

c89f3a1b5fcb3de3f925636dd26f947

陈安昕同学分享

1803班的白心怡以轻快的风格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综测、奖学金等方面的小知识。白心怡在校平均绩点3.87,曾任高级翻译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奖学金、综合二等奖奖学金。她详细地介绍了综测加分流程和奖学金项目,并以自己的亲身案例,强调了如何规划时间,兼顾平衡专业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关系。

e99ed82184b1d177b5df52842ee764e

白心怡分享

1902班张媛以“雾大时,看脚下”为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张媛大一迷茫时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方了解翻译人才行业现状。积极思考、勇敢尝试,进而选择适合自己道路。她成功入选高级翻译学院英辩队和笔译队并在其中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她的发言激起了很多在场学生的共鸣。

de583cf4e649550719984c7bf9792e2

张媛同学分享

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与成长的心路历程,号召同学们尽早确定大学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梦想是要干出来的,要紧紧跟随榜样脚步,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重点在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上下功夫,奋力拼搏,不断充实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