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1-04-12 

3月26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司显柱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就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专业、教育改革、对外服务、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交流。我院院长李瑞林、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胡正茂、王巍巍及教工党支部书记蓝红军等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李瑞林介绍我院的办学历程与发展规划,分享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规划、科研团队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司显柱对其提出的思路与观点深表赞同。

 

会议现场

随后,司显柱简要介绍了北二外高翻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学与科研成果培育、对外合作等问题与我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司显柱院长作简要介绍

李和民随后谈到,学院师资的发展要依赖团队建设,基于学院“学生、教师、课程、专业、质量”五位一体的建设,团队凝聚力十分关键。尤其是当前产业变化速度之快,高校学科专业建设应未雨绸缪,思考如何走到社会之前,如何满足人才供给需求。

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就保持团队领先、教师退休、人才流失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蓝红军教授谈到,人才培养应注重“内培+外引”,根据需求不拘一格地引进人才,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项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吕冰博士也就复语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计等方面抒发己见。

 

司显柱院长赠送李瑞林院长个人学术著作

最后,司显柱院长赠送李瑞林院长个人学术著作,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