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我院举办党团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4-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激发我院学子党团知识学习热情,4月1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四教115举办主题为“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团史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团委书记、辅导员张辉金担任指导老师。

比赛现场

正式比赛前,张辉金强调我院学子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党团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同学间掀起党团史学习热潮。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学习党团史,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明确自己肩上的时代责任,并将其付诸实践。希望大家在此次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张辉金致辞

本次比赛采用抢答制,在规定时间内最先回答出正确问题的选手获得回答权利。每道题所有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对积一分,答错不得分,最后个人积分最高者晋级校级决赛。比赛题目分为两大部分:党史和团史。每部分均设置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三种题型。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快速思考、积极抢答,主持人和计分人按照规则开展比赛各项工作,整场比赛既欢快活泼,又井然有序。经过激烈的竞争,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选手抢答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组织者精心设计题目,认真组织比赛,同学们积极答题,公平竞争。大家在充满趣味的比赛中收获不少党团史知识,坚定了高翻学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