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寄情2020 喜迎2021”迎新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1-01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寄情2020 喜迎2021”迎新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海丝知识中心进德楼901第一会议室召开。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主任苏冬燕、黄埔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秀三、我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书记李海琳、MTI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朗等老师以及11位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刘亮老师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来自翻译学、口译、法律翻译等专业方向的11名研究生代表轮流发言,他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畅谈对知识城校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表示,在高级翻译学院遇到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窗,学院相关课程以及口译工作坊等设置,让自己在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他们也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做好学习规划,通过CATTI考试、阅读更多书籍、参与更多社会实践等。同学们还就口译自习室、图书馆储物柜、共享单车使用、课程设计等问题积极进言献策。

研究生代表发言

与会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苏冬燕表示,管委会在相关问题上持续跟进沟通,对会议所提的有关建议进一步优化并制定可行性方案。张秀三就研究生培养平台和功能房的建设、校级研究生会的建立、生活补贴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还表示会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通过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生活大讲堂以及各种丰富的文娱活动,满足同学们不同的需求。

苏冬燕发言

陈朗针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专业学习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她强调,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有系统的过程,各位同学要牢牢把握学院、管委会以及研究生院提供的课程和实践机会,以开放的胸怀博采众长,提升专业核心技能,增强学习与职业规划的结合。

李海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状态,勉励大家继续端正态度,获得锻炼和成长。她将2020级研究生比作“黄埔一期”,希望大家把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总结好、传承好给未来的“黄埔二期”。教学秘书吴怡婷老师和辅导员王晨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在场学生代表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李和民总结讲话

李和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进驻知识城凝聚了学校各部门、学院全体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各位同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不便,身心获得有益的成长。他寄语同学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解国际和国家两个大局的情况下找准自己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方向,提升学习和研究能力,回归学习本身。同时,他还强调,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做好各项安全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