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1-04 

12月27日,第二届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暨新文科背景下医学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医药、法律实践、语言服务等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同探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背景下,中国医药国际化过程中的挑战、机遇和对策,以及“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医学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等议题。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赵军峰出席本次论坛并致开幕辞。本次高端论坛由学院主办,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承办。


论坛现场


论坛围绕“文医交叉”和“产教融合”两大议题,探讨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医药领域与语言服务交叉融合、医药领域中的语言服务实践、医学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以及医药领域中语言服务的具体实践需求、法律层面和国际交流层面的医学语言服务等热点问题。本次论坛在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同步向公众开放,吸引近两千人观看学习,为医药领域和语言服务领域各界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人士提供了分享和交流平台。


邀请的专家学者分别作发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红霞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苏红副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永安教授、广外高翻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博士、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李俊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朱珊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MTI日语学科主任李国栋副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忠芳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赵毅慧博士等20位专家学者先后在论坛上作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