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20本 黄思思 时间:2020-10-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10月20日晚,我院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术工作坊(八),邀请了我校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和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


陈云良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陈云良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角度出发,指出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他从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法防范新冠疫情研究和健全公共卫生法治体系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强化公共卫生法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专题学习会 


陈云良还解读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阻击战至关重要的法律:《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及《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条例》。这三部法律法规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为疫情防控拉起了生命守护线。他还谈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公共卫生法治体系,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我国依然有许多法律法规需要不断完善,持续制定或修改,才能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在总结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希望全体师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