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湾区核心行业工作坊——金融第二课

作者: 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2019级证书班的同学通过线上课程的形式,参与了湾区核心工作坊——金融第二课的学习。来自平安银行金融交易部研究团队的资深研究员刘昱云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基本逻辑与本质。平安银行金融交易部口译团队译员,学院校友高万锐带领同学们进行金融口译实战练习。


上课现场


刘昱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地为同学们科普了金融行业。他首先以金融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关系为切入点,讲解了金融行业运行的基本逻辑,通过“资产=负债+权益”这样一个等式将金融行业的本质清晰明了地展现出来,最后还介绍了金融体系的架构。高万锐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合格的in-house口译员需要具备的品质,特别强调了团队合作的品质与自我和解的能力。她还带领同学们做了数字练习,探讨译者在何时应该超越翻译本身的职责,应该如何利用自己的主体性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交流互动


课程结束,同学们和两位主讲老师以及证书班师姐罗逸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