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翻译教学实践系列讲座第三讲:合同翻译技巧

作者: 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下午,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州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江业律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学子进行《合同翻译技巧》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刘亮老师主持。


刘江业律师《合同翻译技巧》讲座


讲座中,刘律师向同学们指出了合同翻译应该注意的五个环节。第一,理解客户的工作指示;第二,做好译前准备工作;第三,注意翻译时的细节;第四,做好检查和交稿;第五,做好审稿工作。刘律师指出,完善翻译合同技巧,光是看书是远远不够的。在如今新的时代背景下,应该懂得如何利用身边的电子资源,充分获取自己需要的学习资源,将学习效果最优化。刘律师还指出,同学们在打好法律知识基本功的基础上,应该多做实践,多接触、多借鉴相关的法律法规文本翻译,积累知识储备,从中慢慢体悟到法律词汇、短语等正确用法,将其内化成自己的翻译技巧。

此外,刘律师结合了实际翻译案例,向同学传道授业,逐一分析合同翻译的常见难点和处理技巧。在讲座尾声的问答环节中,更是耐心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实践心得,鼓励同学们从翻译实践中得真知。

本次刘律师的精彩演讲使听众受益匪浅,有助于诸位学子翻译能力的提高,更是为有志于从事相关行业的同学打开了一扇门,赢得了全体学子的一致赞誉与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