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湾区核心行业工作坊——不忘初心,提升自我

作者: 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2020级证书班的同学与资深译员吴杰老师相聚云端,完成了湾区核心行业工作坊第三堂课的学习。吴杰老师目前就职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曾在外交部工作,拥有多年为国际机构组织提供同声传译服务的实战经验。吴杰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联合国担任资深同传的宝贵经历,并带领所有同学完成了两篇实战的视译练习,给每位同学都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同学们受益良多。


吴杰给2020级证书班同学上课 

课程现场

吴杰老师谈到,同学们要了解政治,对各种大政方针进行宏观把握,作为一名译员,了解这些宏观内容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大的观点弄清楚后,可以进行合理预测和大致把握,至少不会犯大方向的错误。他还提到了我国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微妙关系,以及气候变化、香港问题等国际热点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到,外交要照顾到“历史的经纬”,很多做法的差异都是背后有一些政治的考量。

吴杰老师还精心挑选了几篇实战口译材料,让同学视译了两段口译材料,并对每位同学都进行了精准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