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图:柴苏琪 文:柴苏琪 时间:2020-05-04 

 

4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会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学院院长李瑞林、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主持。学院辅导员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网络会议现场


康为茂围绕就业形势、就业现状、就业举措和就业建议四个方面作详细报告。他谈到,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重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根据学校近期对2020届毕业生调研情况,康为茂通过选取学院具体的数据资料分析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就业意向,深入剖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还谈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多项举措推动学校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最后,他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五个建议:一是作为广外的学子,要有坚定的信心;二是要调整心态和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适时调整目标计划;三是要积极主动,不要抱着“等、靠、要”等思想;四是要掌握一定的就业方法和技巧;五是要注意就业安全。


康为茂分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


李和民在讲话中谈到,积极就业就是在为国家、社会和家庭做贡献。在当前全国疫情的形势之下,作为大学应届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到,除了好好学习,完成论文答辩,积极参与就业,就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也让学校和家庭放心,让自己安心。他还鼓励全体毕业生要树立信心,对就业前景充满希望,调整好心态;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做好时间管理,制定合理的就业规划。


李和民鼓励毕业生树立信心


李瑞林强调,全体毕业生首先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充分认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大背景,其次要了解自身的专业能力与擅长,理性分析和评价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最后要把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结合起来,了解自己,了解社会需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目标,充分做好各方面准备。


李瑞林讲话


会上,辅导员颜梁柱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派遣与手续办理等内容和要求,并针对不同情况做了具体分析和注意事项的强调,全体毕业生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纷纷表示干货满满。


颜梁柱讲解择业期政策


疫情当前,就业在季,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制定了《高级翻译学院2020年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以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动员全院教职工帮助推荐学生就业。学院学工办还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就业服务云端化,与广州天河人才港合作,开展“赢在大湾区”精英人才职训营,通过直播课程为毕业生讲解了政策解读、个人档案转移、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等多方面内容,整理企业需求,帮助学生匹配相应的岗位并投递简历。针对其他年级学生,学工办携手广州新东方,邀请嘉宾和校友,通过云端方式开展了简历指导与面试技巧、考研政治、职业规划三场网络课程,暖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工作和服务,深受同学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