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刘慧、王怡包揽“外研社杯”校演讲大赛冠亚军

作者: 时间:2011-10-27 

本网讯在10月20日晚举行的校第七届学术节开幕式暨2011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我院学子刘慧、王怡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临场发挥,一举囊括冠亚军。

刘慧演讲生动自然

王怡在提问环节对答如流

以下内容整理自广外新闻网:

在题目为“A word that has changed the world”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语言的魅力。 “Why ‘mad’? Because mad,m,a,d,is ‘Make A Difference’!”来自翻译学院的6号选手刘慧的开头不同凡响。她以MJ 在thiller中独创的制作MV手法,月球漫步的舞步创造和梅兰芳在每次表演前花几个小时反复磨练一个动作为例子,中外结合地表达了何为mad以及怎么样去表达个人的mad。而5号选手王怡通过乔布斯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倡导大家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和好奇心。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6号选手刘慧巧妙回答李阳家暴事件的家庭观问题,5号选手王怡回答 “衣食足而知荣辱”的传统价值观问题时的淡定从容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翻译学院的刘慧荣获一等奖,翻译学院的王怡获得二等奖,他们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

刘慧、王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准备时间都不长,但胜在平时上课时专心听讲;同时,为了提高英语水平,她们大一开始就使用“I have a dream”、奥巴马演讲等音频或视频资料每天进行英语练习。

“将要参加的“外研社”杯是一次与外校同学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我一定倍加努力,为学校争光。”最后,王怡说道。

赛后,我院第一时间表达了对获奖者的祝贺,并对她们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刘慧、王怡都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栽培和对指导老师钱芳的感恩之情。

以下为刘慧、王怡获奖感言及英语学习心得:

刘慧获奖感言

参加完10月20日校演讲比赛之后,我有2个最真实的感受,第一是激动,第二是感谢。

记得10月13日在院里初赛拿到一等奖之后,我的想法是“why me?”。 高翻学院藏龙卧虎,大家表现各有千秋,why me?当时觉得自己很幸运。而在校决赛最后宣布成绩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出现的又是“why me?”。能够从那么多校级演讲高手中脱颖而出,觉得自己真是幸运无比!所以回想起来还是很激动!

能够拿到校级一等奖,我想要感谢一些人。首先是钱芳老师。她百忙之中抽空给我们做了2次赛前辅导,就我的定题演讲提出了一些很有深度的问题,大大开阔了我的视野。比赛当晚也在评委席上绽放了灿烂的笑容,让我瞬间淡定下来。我还想谢谢我的亲友团,他们不顾驱车劳顿,从北校赶过来看我比赛,为我加油,又自己赶车回去。研究生期间能得如此友情,实乃一大幸事!

既然进了省赛,我会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因为我代表的不再是个人,而是学院乃至学校!

英语学习心得:

1 英语:先喜欢她,后爱上她,且要深爱!

2 美剧:经典的,反复看,看到“听上一句能说出下一句台词”。

3 报纸:双语新闻天天看。

4 比赛:多参加演讲等类型的比赛,练习口语,强化背诵,训练短期思维,克服心理障碍。

王怡获奖感言

这次学校的演讲比赛,对于我个人而言,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还记得当初从学院选拔中出线,准备进行学校的比赛,由于肩上挑着的是学院代表的担子,感觉很紧张,总觉得自己不能给学院丢脸。但是这个时候,我得到了多方面的助力,来自父母的安慰,来自同学的鼓励,来自指导老师钱芳老师的指导,让我觉得这个比赛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会,一个展现自我,展现学院风采的机会。于是,我鼓起勇气,站上了那个讲台。讲台上的每一位选手都是各学院精挑细选挑选出来的,每一位都有着非凡的气质与独特的思维。我和师姐的号数比较靠前,所以我们很快完成了比赛,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看着一个个强劲的对手在台上侃侃而谈,我们除了钦佩以外,也开始学习他人的优点。最后结果出来,我是第二,欣喜之情就不用说了,当时真的想冲到钱芳老师面前拥抱她一下。没有她赛前的指点,我可能走不到这里。所以,谢谢学院能给我这个机会,挑战自己;谢谢老师,能给予我赛前关键的指导;;谢谢我的朋友们,虽然当天她们都因为有事情无法到南校去观赛,但赛前那些鼓励的短信,让我感动非凡。即将要和师姐走向省“外研社杯”的比赛讲台,希望我们都能更好地发挥,为高翻学院争光!

英语学习心得体会:

语言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听说读写译五个步骤每一个都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才能达到较好的水平,所以在英语学习当中,“多练”是一个很关键的词语。对于我而言,对语言学习抱有巨大的热情,是首要的步骤。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连对语言都不感兴趣,学起来就会像嚼干草一样,无味难咽。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上课认真听讲。我们学院的老师水平都很高,而且每位老师都很认真负责。认真听课,我们才能把老师传授的知识化为己有,最后才能到达“用”的境界。语言学习实际上没有捷径可走,只能多练、多模仿。跟得多了,练得多了,英语自然就能上到一个更好的台阶。每一天都要有规划地进行各项技能的练习,让自己的技能每天都能保鲜。

刘慧、王怡在本次比赛中出色的表现,激励了全院学子。同学们在为她们骄傲的同时,也受到了鼓舞而更加奋进。她们的知恩之心,感恩之情更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祝她们在省“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慧翻译学院

二等奖王怡翻译学院

沈家慧商英学院(非英)

三等奖林汉飞国际学院

刘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许梦莹商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