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第三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翻译文凭班结业典礼举行

作者: 时间:2009-06-14 

发表日期:2008-12-31 作者:高翻学院 杜焕君 阅读 518 次

2008年12月26日下午,第三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翻译文凭班结业典礼在六教同传室A301顺利进行,高翻学院院长余东、党委书记梁学宏、副院长莫爱屏、MTI中心主任赵军峰、全体担任文凭班课程的教师及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项目负责人高虹老师和文凭班的学员们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院长助理詹成主持。

首先,高翻学院党委书记梁学宏致辞。梁书记对文凭班的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接着用热情洋溢的语言简述了文凭班的学员们在高翻学院学习的两个月里不仅让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他们的勤奋好学、积极上进,还跟全院的教师和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梁书记向全体学员表达了新年的祝福:“愿白云山的灵气、校园的青葱、师生的情意与各位学员的日常工作生活朝夕相伴、息息相融”,并表示随时欢迎学员和家属再来我校访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翻译项目主任高虹老师代表该校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王宏志教授及全体学员感谢我校对此项目的大力支持及高翻学院全体教师对学员的悉心指导。高老师表示她不仅欣喜地看到了学员们的成长,还为学员们与我院师生结下的深厚友谊而感到由衷地高兴。高老师还代表南洋理工大学及所有学员向我院赠送了礼物----新加坡的国花“卓锦万代兰”的琉璃雕塑。余东院长和梁学宏书记代表学院向高老师回赠了纪念品。

教师代表李明教授也作了发言。他说文凭班的学员们不仅学习上认真刻苦,虚心求教,还充分展示了新加坡公民的优良素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并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在翻译领域及他们的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学员代表马荣毅满怀深情地表达了他们两个月来的感受和心声。学员们在广外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充分感受了师生员工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领略了高翻学院老师们的风采和学生们的才华,还充分享受了广州的美食。在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对广州对广外对高翻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离别之际,他们对这个给他们留下了美好回忆的地方依依不舍,最后,他们还把他们的深厚感情融入到每一份礼物中送到了教师们的手中。

最后,余东院长与高虹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文凭班的学员们正式结束了在高翻学院的学习与生活,带着深厚的友谊和扎实的翻译知识与技能返回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