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王丹老师和王晓露同学赴马来西亚出色完成同传任务

作者: 时间:2009-06-14 

发表日期:2007-09-14 作者:王贤 阅读 2233 次

本网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承办的“2007年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 于9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大会主办单位特邀我院口译系主任王丹老师、2006级国际会议传译方向研究生王晓露同学担任此次交流会的同声传译员。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的负责同志对本次交流会的翻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后总结宴会上,对两位译员的表现说了四个字:“很好!很好!”。

王丹老师(右)与王晓露在大会现场

据悉,此次“2007中国广东-马来西亚经济贸易合作交流会”在吉隆坡的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开幕。本届交流会的目的是积极参与和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全面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特别是推介包括粤港澳在内的大珠三角、泛珠三角地区的合作成果与发展前景,推动广东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出席交流会的领导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梁耀文、副厅长吴军,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王伟军等。

这是近年来广东在马来西亚举办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气氛最热烈的一次经贸盛会,引起了马来西亚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