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第五次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6-09 

2023年6月8日下午,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第五次全体党员大会在知识城校区进德楼506报告厅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政鸿主持,听取并审议第四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李和民代表第四届党委会向大会作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一流翻译学院建设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学院四年来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也指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未来五年,要围绕落实“十四五”科学谋划“十五五”、外语学科“冲一流”攻坚、“新文科”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完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知识城新校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建设高水平教师团队为抓手,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路径,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四是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着力点,推进国际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五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以服务师生为切口,推进学院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大会议程,党委副书记、院长蓝红军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高级翻译学院党委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简要介绍了候选人情况。与会党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王巍巍、邢杰、李和民、李政鸿、蓝红军5名同志为新一届高级翻译学院党委委员。

正式党员认真填写选票

正式党员有序进行投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观看教育片《榜样7》



图片:刘泳希

文字:杨延平

初审:王晨

复审:李政鸿

终审:李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