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发展对象入党公开答辩

作者:图:刘懿慧 / 文:柴苏琪 时间:2019-11-24 

为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端正入党动机,推进党员发展公开化、透明化,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入党,11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四教215举行了发展对象入党公开答辩会。我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副院长邢杰、教工党支部党员邹兵老师、组织员颜梁柱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共有23名发展对象参加。答辩分为自我介绍、自我陈述与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和自我陈述环节,答辩对象通过PPT向评委老师展示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学习心得及未来规划。

本科翻译1701班的陈依蕾从纪录片《重生》引入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参与入党培训的心得体会,反思总结自己的不足,规划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来自18级国际传译证书班的研究生范超鹏深入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员及党员义务的理解,将翻译学习与爱党热情结合起来。来自18级英语口译的卢紫嫣从“爱国心”、 “进取心” 、“荣誉感”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阐述了自己坚定入党的决心、端正入党动机的心理历程。


入党公开答辩现场


在现场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每一位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和个人陈述进行了提问,问题涉及到发展对象对社会现实的看法、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党课收获、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理论的情况等内容,全面考查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综合表现、政治觉悟、思想水平和对时事政治的把握等。


评委老师仔细聆听发展对象个人陈述


本次答辩中发展对象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能够体现出其对于发展入党的重视。同时,在评委老师问题的指引下,参加答辩的同学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参加答辩的同学都纷纷表示将铭记入党初心,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