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文:刘懿慧 / 图:常洋洋 时间:2019-1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11月14日下午,我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师生党课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作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各党支部支委、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等参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


师生们认真聆听宣讲报告会


刁振强从“过去七年的主要工作与经验”“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目标”“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以高水平党的建设引领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谈到,在过去七年中,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成效显著,云山学生勤工助学党支部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校办学实力水平全面提升。刁振强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现在,我们要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矢志追求卓越,协力争创一流,确保到2025年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家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此,要实现“六大新突破”,即“在人才培养上有新突破,在学科建设上有新突破,在科学研究上有新突破,在师资引育上有新突破,在社会服务上有新突破,在教育国际化上有新突破”,以及实施“六大卓越工程”——“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卓越学科引领工程、卓越师资引育工程、卓越开放合作工程、卓越文化建设工程、卓越治理体系工程”。


刁振强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刁振强希望学院师生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为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宣讲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以“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题,为师生讲党课。他分享了学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外国语言文学、翻译学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努力方向,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提出了设想和要求。他谈到,学院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要结合学习宣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以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和民为师生讲党课


最后,学院院长李瑞林作学习总结讲话。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制度建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提到要实施卓越治理体系工程,希望翻译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等各项工作,提升学院制度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砥砺奋进,为学校和学院的更大发展而努力。


李瑞林作学习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