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翻译学院11月思政特色课强调安全意识

作者: 时间:2012-11-01 

针对学校近期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为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1日,翻译学院开展了11月思政特色课,由辅导员王斌向学院各班班委和党员代表集体授课。按照学校本次思政特色课的统一安排,各班还将于11月12日前就加强安全意识开展自己的活动。

王斌讲授思政特色课

本次思政特色课的主题为“防微杜渐,拒绝暴力,完善管理,保护安全”。王斌从两个方面展开课程,分别是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人身安全方面,他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任何时候切勿大意,要注意安全,爱护生命。而在财产安全方面,王斌又分别从网络诈骗、银行诈骗、校园诈骗、短信诈骗、校园偷盗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向同学们列举了常见的多种骗术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对大家如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提出了许多切实的意见。

同学们认真听讲

安全是生存与发展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在这堂思政特色课以后,在场的班委和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将课程内容传达给身边的同学,让大家都能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