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梦想起航·青春榜样——我院联合国实习暨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3-31 

   

为充分发挥我院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凝聚榜样力量,330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联合国实习暨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六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曾赴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的15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张欣和2015-2016学年度国奖获得者冯嘉琪分别作经验分享。校学生工作处思政科科长叶开、我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颜梁柱主持。

   

分享会现场

  

首先,张欣从联合国实习内容、实习心得和实习申请准备等方面给在座的同学做了详细的分享。“一个项目+三卷书+五个人”是她实习工作的整体介绍,她帮助日内瓦办事处完成《2005年国际法委员会年鉴》、《2017年全球人道主义概览》和《2012年法律年鉴》 等书卷的翻译审校和排版编辑,并得到了办事处的表扬和肯定。“严谨、用心、勤奋、多元化”是她在联合国实习的心得体会,也让在座聆听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张欣作联合国实习经验分享

  

国奖获得者冯嘉琪则分享了自己在获得国家奖学金路上的点点滴滴。草根也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她通过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不断地激励自己,挑战着自己的舒适区。从视听的79分到97分,从不敢做我能做。正是扎实地做好了这每一件小事,才有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质变。她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合理定位,并善待自己,做生活的有用人。

   

冯嘉琪分享国奖点滴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激励了更多的同学扬帆起航,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