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我院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1 

 

     

  517日下午,学院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暨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介绍会在四教424教室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建研究员李海丽作毕业班党员主题教育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和辅导员韩金彪。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  

李海丽通过分享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参加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积极影响,谈到参加中国共产党就像是选择一个很好的终身伴侣,能够监督、督促和激励自己,抵御不好的影响和诱惑。她还提到桂诗春老师作为一个公正廉明的优秀党员,对一代人的影响与榜样作用。她鼓励即将毕业走进社会的学子们坚持自己的选择,做一个有底线有水准的人。

 

李海丽作讲座

 

紧接着,刘志军发表讲话。他引用《国语》中的一句话:“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以此希望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要尊重过去的选择,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潜移默化地要求自己,保持优秀的习惯,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刘志军讲话

  

韩金彪对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以及相关要求进行详细介绍,提醒毕业班党员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登记,各支部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和审批等工作。

 

 

韩金彪介绍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要求

 

活动的最后,各支部参加“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学生党组织”评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展示。参加评选的他们都展现党员学生们在进行党务工作时的积极性、创新性和高度责任感。参评支部展示的活动内容丰富多样:为动物园翻译文献、组织时政分享会、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他们的工作能做到发挥每个党员的积极性,实现党务活动与专业能力的结合,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他们优异的表现得到在场老师的肯定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支部展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