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Prof. Jack Lonergan到访我院并与教师座谈

作者: 时间:2009-06-09 

发表日期:2008-09-02 作者:口译系王斌华

英国西敏斯特大学(Westminster University)的著名口译教学及英语教学专家朗拿根教授(Prof. Jack Lonergan)近日到访高级翻译学院,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数小时的座谈。

朗拿根教授是一位资深的口译教学及英语教学专家,编写出版过多种广受欢迎的英语教材。他为英国BBC策划的Follow Me英语教学节目一度在中国影响巨大,参与编写的Start Business in English也在中国出版并在中央教育电视台播放。在口译教学方面,他是上世纪90年代中英国文化委员会(British Council)与广外及厦大“中英口译合作项目”的英方主任,与广外口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渊源颇深。

在与高级翻译学院教师进行的座谈中,朗拿根教授与各位教师就各自所专擅的教学课程及研究方向进行细致的讨论。内容涉及口译教学的核心、口译的技能发展、译员的角色定位、法庭口译、翻译教学的微观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