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我院教师褚东伟英文编译作品《慧能的智慧》出版

作者:14本吴君如 时间:2015-07-11 

本网讯 我院副教授褚东伟编译的作品《慧能的智慧:<六祖坛经>英译及其他》(The Wisdom of Huineng, Chinese Buddhist Philosopher: The Platform Sutra and Other Translations)(ISBN: 978-1-4917-5190-9)出版。

The Wisdom of Huineng封面

该书收录了褚东伟老师翻译的佛教禅宗六祖慧能的言教,包括六祖坛经和其他相关内容的英译。其内容丰富,文字通俗易懂,让海外读者对慧能大师以及佛学的思想有更广泛的了解,被评价为“一个重要佛学文献的详细的、标志性的英译本”。

该书出版后,获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读者Kirkus认为,“这是一本可读性很强的英文译本,并“将深奥的哲学道理转变为通俗易懂的话语,让海外读者更好地理解慧能的思想智慧”,是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的又一力作。此外,译本“优雅流畅”(读者Clarion),可读性强,亦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集文化传播功能与文学艺术价值于一身,本书“不仅通过译者的视角传达出慧能大师深刻的思想观点,还能通过对经典的论述,为世界了解中国的宗教、历史和文化打开一扇大门”(读者Blue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