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论文 > 正文

中国认知语言学二十年---记束定芳教授讲座

作者: 时间:2009-06-09 

发表日期:2008-12-22 作者:08研 张卓婧

2008年12月18日晚7:00,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科研处处长束定芳在我校6教多功能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是广外“著名教授论坛”第89讲,题目为“中国认知语言学二十年。”我院院长余东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我校各个学院的师生都慕名而来聆听此次讲座。

束定芳教授为外语类核心期刊《外国语》主编。在本次讲座中,主要回顾了中国认知语言学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历史,获得成果,自身特点,以及对存在问题和缺陷的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对于师生的踊跃提问,束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旁征博引,其在认知语言学领域的独到见解令大家获益匪浅。束教授随后建议有志于翻译事业的我院师生,能将认知语言学领域与翻译学研究结合起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余东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并代表学院向束定芳教授赠送了纪念品。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