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高薪诚聘优秀人才

作者: 时间:2022-02-22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华南地区经济中心广州,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涉外法治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由原国家教委(现教育部)直属的广州外国语学院与原国家外经贸部(现商务部)直属的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外国语言文学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牵头制订了我国本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以及英语、翻译、商务英语等本科专业国家标准,入选第九轮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获评A档,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上榜“中国顶尖学科”。

高级翻译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第一所建立本硕博完整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单位,是亚太地区高素质、国际化、融通型翻译人才培养高地。学院(大学)是联合国高端翻译人才培养大学外延计划的中文合作院校,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和国际译联(FIT)联席会员,列入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学校名录(AIIC School Directory),在国内首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拥有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和全国翻译研究资料中心,翻译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坚持“大学科、大交叉、大数据、大传播”综合发展理念,以进驻中新广州知识城为契机,着力打造多元一体的高水平教学与研究平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团队,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翻译学院。

二、招聘学科

翻译学及相关学科。

三、招聘岗位

(一)云山学者岗位。应聘者可根据个人情况申请以下岗位:云山领军学者、云山杰出学者、云山青年学者A岗、云山讲座教授。

(二)其他教学科研人员。

四、薪酬待遇

(一)“云山学者”岗位

我校为各类“云山学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全职驻校工作的云山学者除享受基本薪酬外,还可按学校文件规定享受科研启动费、安家费、租房补贴(或过渡房)等;子女可按规定入读我校的附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等。

具体的引进政策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人才引进“冲一流”的实施意见》《关于云山学者聘请工作任务制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执行。

(二)普通教学科研岗位的博士及副高职称人才以员额制方式引进,其薪酬待遇与事业编制同岗位同职级人员一致,还可按学校文件规定享受科研启动费、安家费、租房补贴(或过渡房)等;子女可按规定入读我校的附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对符合条件的人才,通过评审可转为事业编制人员。具体的引进政策按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员招聘与人事调配管理办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引进人才管理办法》等文件执行。

五、应聘方式

简历投递请登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才招聘系统:

http://zp.gdufs.edu.cn/rsfw/sys/zpglxt/login/index.do

也可发至cindyhu@gdufs.edu.cn邮箱。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20-36207181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第四教学楼409B室

邮编:5104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2022年2月21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人才招聘岗位和条件

一、云山学者系列

所属学科(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人才类别

岗位要求

翻译学

口译理论研究

文化翻译研究

人工智能翻译研究

云山领军学者

本学科领域内的权威专家,正高职称、博士生导师,国内应聘者应主持过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并有组织重大科研课题研究的经验。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翻译学

认知翻译学

社会翻译学

语料库翻译学

人工智能翻译研究

云山杰出学者

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原则上为博士生导师或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成就。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翻译学

法律翻译研究

商务翻译研究

技术传播研究

云山讲座教授

相关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翻译学

法律翻译研究

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

技术传播研究

云山青年学者A岗

博士学位,中级及以上职称,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已有较突出的研究成果,能胜任主干或核心课程讲授。成果要求按大学《云山特聘岗位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执行。

二、其他教学科研岗

专业

研究方向

学历

职称

外语语种要求及水平

岗位要求

翻译相关专业

翻译与人工智能、文学文化翻译、口译研究、翻译与国际传播、翻译与健康管理及相关跨学科领域

博士研究生

不限

英语;具有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获境外知名高校人工智能、国际传播、健康管理等方向博士学位者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