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院长信箱 |  返回旧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全日制硕士研修生2021春季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02-2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第一所建立了本科、本科双学位、硕士、专业硕士和博士完整翻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单位。学院(大学)是“联合国大学外延计划”中文合作院校,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和国际译联(FIT)联席会员,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院校名录单位,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秘书处所在地,在国内首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拥有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和全国翻译研究资料中心,翻译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高级翻译学院下属的国际语言服务中心(高级译员研修部),凭借高级翻译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学术资源、先进的培训方式、优越的学习环境,精心办学、科学管理、热心服务。自2005年学院成立至今,本中心为华南和泛珠三角地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口笔译人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本中心将继续秉持“译无止境,臻于至善”的院训和“终身学习”的理念,继续为有志于从事口笔译工作和语言服务的社会人士以及欲报考高级翻译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广大学子提供学习、进修机会,为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以及行业组织等机构提供多语种、多领域的口笔译和语言培训。

本中心与学院相关中心合作将于2021年春招收三个项目的研修生:

项目一、全日制硕士插班研修生;

项目二、医学口笔译及语言服务非全日制研修生(另见专项招生简章);

项目三、企事业外事与时事政务翻译非全日制研修生(另见专项招生简章)。

全日制班与正式研究生一同学习;非全日制班课程主要安排在周末、假期或工作日晚上;理论课线上教学,实践课线下实施(另见专项招生简章)。欢迎各界人士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国际语言服务中心高级研修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2021年2月18日

一、办学优势


1.雄厚的师资力量:高级翻译学院拥有一支既具备丰富口笔译实践经验又从事翻译理论研究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院内外博士生导师11人,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另聘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行业资深专家担任首席专家、客座教授或特聘导师

2.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协同指导:可申请参加研究生导读课和相关学术活动,部分方向学员有机会获得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协同指导。

3.丰富的课程、互动教学:每个方向都有丰富的课程,可根据个人发展需求选修,讲授类线上课程可以回看;师生充分交流互动,及时的学习反馈和指导。

4.优质管理和个性灵活的学习方式:所有学员纳入统一管理,全程跟踪督学和促学,提升学习效果;可根据个人需求灵活选择学习方式、课程、时限以及结业方式(详情见“报读须知”)。

5.与全日制研究生共享资源:与全日制研究生共享广外浓郁的学术氛围、齐全的图书资料、同传实验室等先进的教学设施、丰富的文体设施。研修学员可申请与高翻本硕同学一起参加创新拓展计划等各种实践活动。

6.优质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我院实习基地资源丰富,学习表现达到相关要求,可以获得合作单位的实习机会,并推荐就业和行业发展机会。项目二学员有丰富的医学翻译项目实习机会。

7.结业后享受广外高翻院友待遇:学院为高翻毕业院友提供各种返校培训、院友会联谊、资源对接等活动,研修学员享受我院院友待遇。

8.与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深度合作:开展跨校学分认定、继续教育、横向项目、专项培训等合作。

全日制硕士插班研修生(非学历教育)

教学目标:全面提升学员商务、法律、文学文化等专业的口笔译水平,提升翻译教育、文学翻译、翻译理论、跨文化交际等领域的理论研究水平。

时间安排:3月1日正式开课,第一周试听

招生对象:

Ø有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广大学子;

Ø商务英语专业、翻译专业等英语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

Ø需提高口笔译技能的各个领域的社会人士。

部分课程(根据研究生学期课表具体安排、选课需征得任课老师同意):


理论与研究类:翻译教学研究、研究设计与统计学、语用与翻译、文体与翻译、翻译美学、语言研究与翻译、社会翻译学;法律语言学、认知翻译学、小说翻译研究、文学翻译批评

文学文化翻译类:中华文化英译实践、汉学与翻译、中国文学外译、散文翻译研究、翻译批评与赏析

应用翻译类:法律资讯翻译、法律法规翻译、法律文书译写、商务文体翻译、商务咨询翻译、商务法规翻译、商务文书翻译、财经新闻翻译、影视翻译、国家话语翻译、

翻译技术类:网站本地化、本地化与国际化工程、语言服务项目管理、语料库翻译学、翻译教育技术、本地化桌面排版

口译类:交替传译、传媒口译、口译研究概论、商务口译、专题口译、商务口译工作坊、法律口译工作坊、医学口译工作坊;英汉汉英口译、陪同口译工作坊、同声传译、商务谈判口译

三、报读和缴费说明

1、全日制研修生学制和收费说明:一学期1.5万(限修6门),一年2万元(限修10门)。

2、报名截止时间:名额有限,先报先得,全日制班截止日期2021年3月5日。

3、报名、录取与缴费: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相关报名材料并上传缴费凭证。

银行收款账户信息:(转账附言栏注明:姓名+高翻全日制研修班)

户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广州黄石东路支行;

账号:740657755443


4、优惠条件:外校人士28日前报名,9折优惠;两人以上团报享受8折优惠;本校高翻毕业院友享受7折优惠;广外毕业校友享受8折优惠,本校非高翻学院在校生享受7折优惠(优惠不叠加)。

5、开课说明:所选课程如遇开课人数超额,将进行调剂或者另行选课。

6、结业方式:每门课程分考核结业和学时结业两类,合作院校和单位学员需要学分证明者须参加考核。

7、其他费用说明:交通、住宿和资料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8、退费说明:正式录取的学员缴费后可从开课之日起试听一周课程,开课第二周起恕不再退款。

9、住宿等说明:全日制研修生住宿自理,校内住宿不能保证;可办餐卡和图书证。

四、报到注册(非全日制班学员可线上报到注册)

1.时间:2021年2月28日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4教学楼高级翻译学院

3.所需材料: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高级研修班录取通知书》

(2)学费缴纳回执单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其他相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

(5)近期免冠彩照(小1寸)3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20-36209086

联系邮箱:gfxyyxb@gdufs.edu.cn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4教学楼4层高级翻译学院

邮编:510420

(注:假期如遇电话不通,请邮箱联系,工作人员24小时内回复)

六、其他事项

1.报读者须保证报名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2.符合条件报读者须按照本招生简章的要求和说明进行报名、缴纳学费并报到注册,若因自身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入学,责任自负。

3.报读者如有问题须通过本招生简章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学院进行联系,通过其他方式联系所导致的后果,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无关。

4.若因不可抗力导致不能如期开课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应及时通知所有已报到注册的学员。

5.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